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
赴甘孜州开展产业扶贫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14 09:49:13)    

为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有关部署,5月7日至9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率队赴甘孜州开展产业扶贫调研,并深入道孚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随同参加调研。

陈新有一行先后深入泸定县贡嘎雪域生物、山盛水泥和康定市华能水电、蓝逸高原食品等工业企业以及道孚县农特产品加工园区调研指导,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园区发展规划等情况,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帮扶具体措施。陈新有希望,企业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农产品资源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更新经营理念,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他表示,经济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站在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高度,为深度贫困地区增强造血功能贡献工业和信息化的力量。

在道孚县,陈新有一行调研了沟尔普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实地查看了选点及户型设计,与五冶集团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询问了项目实施计划以及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五冶集团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将民族风格、保暖实用、移动便捷等特点融入设计当中;地方政府要加强工作推进力度,切实落实好省政府关于禁止全木结构建房的部署要求,结合旅游发展和本地实际,推进新型建材替代传统木材建房改革工作。陈新有一行还赴定点帮扶的瓦日乡列瓦村走访调研,慰问了洛绒益西、长生、泽绒多吉等3户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与他们进行了交流,鼓励他们要学文化、学技能,要移风易俗、摒弃落后观念,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自力更生、辛勤劳动实现稳定脱贫奔康。随后,陈新有一行查看了列瓦村新品种糖心红富士苹果试验基地,听取了鲜峡河畔第一古朴村落打造、列瓦村史馆、农田灌溉水管网工程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等项目推进情况介绍。陈新有充分肯定了县、乡、村和驻村工作队的辛勤努力和工作成绩,并鼓励大家一定要再接再厉,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推进步伐,确保2019年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的目标,为早日走上乡村振兴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5月8日上午,陈新有一行听取了道孚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甘孜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陈新有充分肯定了道孚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道孚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硬目标、硬任务切实落实到位,要集中力量抓重点,确保扶贫工作“更加精准”。他强调,甘孜州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维稳、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确保贫困群众当期能脱贫、远期能致富、未来可持续。陈新有还充分肯定了甘孜州工业经济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甘孜州要发挥资源和农产品优势,充分利用好国家各项优惠政策,推进全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济和信息化厅冶金建材处、农产品加工处、电力处、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及五冶集团、四川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甘孜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陪同调研。

(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