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农业农村厅赴蓬安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8 09:33:25)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定点帮扶工作实效,受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委托,4月25日,副厅长卿足平带领计划投资财务处、厅办公室有关同志,到蓬安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期间,卿足平听取了杨家镇党委和我厅派驻伏岭村第一书记刘开全关于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的汇报,调研了杨家伏岭黑山羊养殖基地,走访了我厅联系帮扶的周世清、陈廷志等贫困户,并主持召开了定点帮扶蓬安县工作联席会议。会上,蓬安县委书记蒲国汇报了蓬安县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和下步着力重点,省社科联、省电信公司、西南石油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定点帮扶蓬安县及贫困村工作情况。卿足平对蓬安县脱贫攻坚及定点帮扶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有关帮扶单位表达了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不愁三保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薄弱环节重点发力,确保脱贫不返贫,保证脱贫稳定性;要结合当前实际,进一步完善伏岭村农业产业发展规划,找出制约发展的短板弱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建好高标准农田、农产品初加工等基础设施,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家庭农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帮扶单位、县委县政府、帮扶对象的责任,梳理厅内有关处室(单位)帮扶分工,协调落实好项目资金,形成多方合力,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厅办公室副主任、后勤中心主任、蓬安县委副书记张柯陪同调研。

(农业农村厅办公室、计划投资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