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培训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8 09:42:45)    

4月16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培训会。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文彬主持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长、党组成员杨晖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授课。杨晖运用生动朴实的语言,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他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的体会、脱贫攻坚的形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落实脱贫攻坚的责任,完成情况的考核、扶贫资金的使用监督、扶贫工作作风的改进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为省局下一步倾情倾力继续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员们受益匪浅。

会议就做好2019年省局对口帮扶广安华蓥市、巴中市南江县、阿坝州红原县、甘孜州得荣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意识。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新理念新论断,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各处室(单位)要把握职能定位,发挥职能作用,梳理帮扶举措,加大支持力度,助推脱贫攻坚。三要继续搞好精准对接,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各(支部)党委要持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对接协调,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支部换届期间和换届后,对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四要扎实开展支部共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机关派出省扶贫干部的相关处室、单位党支部与联系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互帮、干部进村、党员帮扶等活动。

省局各处室(单位)和省局对口帮扶的甘孜州得荣县古学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和德则村村支“两委”人员及帮扶干部参加培训会。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