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群策群力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7 09:06:31)    

为研究部署、推动落实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助推黑水县全县顺利脱贫摘帽,近期,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牵头召开定点帮扶黑水县省直部门(单位)联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主持会议。

会上,省扶贫开发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商务厅、四川出版集团、中国水电集团四川公司、成都理工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黑水县分别就定点扶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汇报后,钟勉指出,今年是我省藏区脱贫攻坚最为关键的一年,黑水县要全面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聚焦完成全县脱贫摘帽、4个贫困村退出、290户971名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确保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二是聚焦已退出的贫困村、9005名贫困人口以及存在脱贫需要但没有进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活动,细化完善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的政策措施,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三是聚焦补齐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等短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机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留足空间、打好基础。四是聚焦完成今年脱贫攻坚检查验收评估等工作,注重规范完善县乡村脱贫攻坚资料和档案,积极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检查验收。

钟勉要求,扎实抓好定点帮扶各项措施的落地见效。一是抓好“规定动作”。按照今年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安排,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逐一落实帮扶措施、项目。二是抓好“自选动作”。各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黑水县提出的需求、具体联系的贫困村实际,细化完善《2019年省级部门重点帮扶黑水县项目统计表》,充实帮扶项目、完善提升“自选动作”。项目清单制定后,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