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广电局等单位专题研究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5 09:16:03)    

4月9日下午,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召开2019年石渠县定点扶贫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静主持会议。

四川广播电视台、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成都大学、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省广电网络公司等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省广电局公共服务处、规划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特别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省直机关工委对定点扶贫、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在2019年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政府王一宏副省长对石渠县定点扶贫工作的批示精神,聚焦今年帮扶石渠工作,研究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各帮扶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帮扶石渠工作,并就扎实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会商研究。提出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定决心信心,聚焦重点难点、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帮扶举措,围绕目标任务、注重真抓实干、务求工作实效,助力石渠县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会议强调,要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纳入各单位工作重点,落实好“领导班子主责、承办机构主推、单位全员主帮、驻村干部主干”的帮扶工作机制,坚持好联席会议、督导调研、驻村帮扶等制度;要想石渠干部群众之所想,急石渠干部群众之所急,精准对接石渠需求,做细做实帮扶计划,抓好工作落地落实,努力用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石渠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还印发了《2019年石渠县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将在近期征求石渠县意见建议,精准对接帮扶需求,进一步加以完善后印发实施。

(省广电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