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统计局组织召开
定点帮扶马尔康市工作联席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2 09:42:57)    

近日,省统计局作为牵头单位,组织召开了今年定点帮扶马尔康市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兴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省直工委定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实施方案,专题听取了马尔康市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和帮扶需求的汇报。各帮扶单位分别介绍了今年帮扶马尔康市的工作计划,并对马尔康市的帮扶需求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言。与会各方初步达成共识,更加明晰了今年定点帮扶的工作要点和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积极谋划推进马尔康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持续深入巩固提升已退出村和已脱贫户脱贫成效,切实做到落实责任不松劲。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年度脱贫帮扶工作。要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和国家对四川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主动认领、认真研究帮扶需求,倾心尽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不断增强定点帮扶工作的实效性。各帮扶单位和马尔康市要主动做好对接,充分发挥本单位优势充实帮扶项目,努力实现精准帮扶。帮扶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适时交流帮扶工作经验,要注重提炼定点帮扶工作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宣传好帮扶成效。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的工作部署,着力解决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统筹协调不够等问题。要切实抓好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地落实。

省局二级巡视员蒋锐、相关处(室)负责人,马尔康市委市政府领导,西南交大、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省骨科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电科二十九所、成都银行总行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等共26人参加会议。

(省统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