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对口贫困县建筑劳务培训 切实提升帮扶成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08 08:50:52)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为进一步提高对口扶贫帮扶贫困县建筑劳务输出质量,扩大建筑劳务输出规模,坚持培训与就业相结合方针,紧密结合建筑业人才需求,积极为得荣县就业农民工提供有效的培训和服务,提高其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第一期培训报名人数达400余人,各乡镇、驻村工作组结合文件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层层筛选,确定第一期培训人数为60余人。培训为学员安排了安全知识和砌筑工、抹灰工基础知识讲解和基本操作技能培训,培训结束以后,参训学员参加现场实操考核,考核合格后获得了《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合格证(初级工)》。

实施精准扶贫,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是最直接、最现实、最重要的脱贫手段,是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住房城乡建设厅驻村工作组始终坚持促进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为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