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正红到得荣县
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8 09:18:45)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到甘孜州得荣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张正红一行先后到瓦卡镇、阿洛贡村、扎格村进行调研。

在瓦卡镇得荣县就业实训基地,张正红听取了第一期建筑劳务培训情况介绍,与学员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参加培训的项目、取得的收获以及就业去向等。张正红鼓励全体学员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多渠道就业创业。

在阿洛贡村,张正红详细了解了该村创建“最美古村落”情况,他强调,通过保护发展古村落,继承和弘扬藏区乡土文化,能有效推动乡村历史遗迹、文化、风情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乡村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增加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收入,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扎格村,张正红实地查看了“三室打捆”项目、油橄榄产业种植区、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扎格村扶贫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张正红肯定了扎格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要求驻村干部要按照脱贫摘帽要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景观打造、污水处理等项目,特别是通过“三室打捆”现代夯土试点项目建设,做好本村工匠培训;要进一步发挥好驻村工作队作用,用心用情、沉下身子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扎格村今年摘帽退出贡献力量。

厅村镇建设处、机关党办、省劳务开发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住建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