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扶贫开发局组织召开定点帮扶昭觉县
和青川县工作联席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1 09:19:35)    

3月19日,省扶贫开发局组织召开定点帮扶昭觉县和青川县工作联席会议,省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华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定点帮扶昭觉县、青川县的13家省直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昭觉县、青川县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和扶贫开发局局长共计24人参加会议。

会上,昭觉县、青川县分别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各帮扶部门(单位)相关同志就全力做好下步帮扶工作进行了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定点帮扶工作相关考核情况以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和国家对四川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中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相关内容。

会议充分肯定了昭觉县、青川县和各帮扶部门(单位)在2018年开展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为认真谋划并落实好今年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昭觉县、青川县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二要聚焦问题,查漏补缺,全面完成脱贫年度任务。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和国家对四川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主动认领、认真研究帮扶需求,倾心尽力助推两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加强对接,总结经验,不断增强定点帮扶实效。省直部门(单位)和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对接服务,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适时交流帮扶工作经验,要注重提炼定点帮扶工作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宣传好帮扶成效、讲述好脱贫攻坚故事。

(省扶贫开发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