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一行赴雷波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0 09:25:41)    

近日,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一行赴扶贫帮扶的凉山州雷波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了贫困户。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绪贵、二级巡视员冷世明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3月14日,罗冬灵一行深入雷波县民族体育馆、新区体育中心拟建地、锦城广场全民健身中心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当地县委县政府班子进行了座谈。座谈中,罗冬灵围绕“以深厚感情的春雷 乍起一波又一波体育扶贫的务实行动和美丽浪花惠及贫困群众”这个主题,谈了三点意见:一要把真情转化为深情。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等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要把雷波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义不容辞为雷波人民脱贫攻坚贡献体育力量,为全县人民留下宝贵的财富。二要把深情转化为行动。体育局系统的驻村干部务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安下心来、沉下气来,要有针对性的安排雷波承办一些体育品牌赛事,推动体育水平不断提升。三要把行动转化为成效。大力实施体育基础设施扶贫,与雷波县共同抓好新区体育中心建设,用体育的拼搏精神激发动力。“用脚步当笔头,用汗水作墨汁,在雷波脱贫攻坚的大地上绘出优异答卷”,让脱贫攻坚的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兑现让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奔小康的庄严承诺。

3月15日,罗冬灵一行来到帕哈乡渣波村、八合村村委会调研,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为村委会赠送了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体育器材,叮嘱村两委会要利用好农民建设工程设施,经常组织群众开展一些体育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罗冬灵一行深入帕哈乡渣波村、八合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罗冬灵都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对于搬迁安置群众重点了解搬迁后收入情况,主要经济来源等;对于有学生的家庭重点了解,学生上学存在哪些困难,叮嘱学生家长再困难也一定要让孩子上学;对于留守老人家庭,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嘱咐老人加强锻炼,保重身体。同时,还为贫困群众送去了棉被、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最后,罗冬灵一行还看望了局系统下派驻村干部,并叮嘱大家要“满怀深情为人民,留下人生精彩篇”。一要带着真情干,干得清清楚楚。大家要真心诚意去帮扶,用真情和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打动群众,将关爱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二要带着思想干,干得清清朗朗。要善于总结扶贫经验,要把体育扶贫中的工作经验、工作亮点总结出来、宣传出去,形成清清朗朗的良好氛围。三要带着形象干,干得清清新新。工作中要和当地群众处理好关系,建立清清新新的干群关系,实现清清新新的新气象、新风尚,切实维护体育干部良好形象。四要带着安全干,干得清清爽爽。下村到组开展工作要注意交通安全,要确保自身安全。要切实树立廉洁意识,确保工作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