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罗凉清率队
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08 09:07:02)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罗凉清率队深入巴中市南江县关门镇白果树村、广安华蓥市明月镇竹河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向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罗凉清一行实地走访了白果树村、竹河村贫困户,每到一户他都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收入来源等,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在明月镇竹河村院坝会上,他与扶贫干部、村民们促膝长谈,听民意、话发展,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村集体经济项目、家庭收入来源、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住房条件改善、子女教育保障等情况。已脱贫的周大爷激动地说:“罗书记每次来看望我们就像来“走亲戚”,给我们带来党的温暖和关怀,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越来越好!”。

在座谈会上,罗凉清强调,抓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阶段,要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发展。产业发展要与市场挂钩,要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结合庭院经济、养殖产业和旅游项目等特点,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和专合组织的引领,不断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驻村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一套完善的长效机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致富门路、拓宽增收渠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不轻易返贫。”罗凉清指出。

罗凉清要求,下派的第一书记要起好带头作用,不仅要带好一个班子,还要为基层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切实巩固脱贫摘帽成果,最终达到固本强基的目的。要发挥好村民自治优势,管护好政府投资建设的所有公共基础设施。结合“道德银行”和“积分兑换”的深入推广,进一步抓好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

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机关党委和巴中市南江县、广安市华蓥市明月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