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吹响再战脱贫攻坚的冲锋号角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04 09:07:00)    

 

司法厅驻村工作队按照新龙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按时到岗到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司法厅定点帮扶的皮擦乡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中。

集体收心,做到扶贫攻坚准备足

近日,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了由皮察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的2019年度干部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干部职工收心会。县委副书记唐怀都出席并对皮擦乡2018年的党建、维稳、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针对做好2019年工作,对全体干部提出了“三转变”和“三心”要求。“三转变”即: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认识;积极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转变不敢做、不会做的现状。“三心”即:履职尽责要尽心、指标任务要上心、项目建设要用心。

随后,司法厅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就立即组织所有驻村队员召开工作例会,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皮察乡2019年度干部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干部职工收心会议和县综合督查组检查会议精神,二是对2019年的驻村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安排。

集体走访,做到扶贫工作底数清

按照乡党委政府和临时党支部的安排部署,从2月23日至28日所有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各村各户开展走访调查工作。一是对各村的道路设施、桥梁、照明、通讯广播线路、沟渠、垃圾池等进行实地查看;二是对各村农户进行走访慰问,重点关注2019年各村预脱贫户,了解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入学、就业和新一年的发展意愿等。三是对各村蔬菜大棚种植户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大棚因客观原因导致的破损、各农户的种植意愿和规划等。四是督促各村组干部、三、四职人员、公益性岗位人员、护林员等加强对森林防火、乱砍乱伐和“四好村”等工作的建设和维护。通过为期六天的走访,摸清了底数、汇总了数据,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形成了专题报告,为地方党委政府2019年工作的决策部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集体体验,做到帮助脱贫信念坚

28日,所有驻村队员背箱提瓶抬桶,到距乡政府800米处的农户家准备日常生活洗漱用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天寒地冻、断水断电,所有驻村工作队队员真正体验了一把生活,再次感受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生活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念和决心。一路上,塑风凛凛、瑞雪霏霏、山如玉簇、林似银装。天冷心不冷,在2019年扶贫工作中,驻村队员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坚决与皮擦乡干部群众一道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