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审计厅召开脱贫攻坚挂职干部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6 14:13:07)    

近日,审计厅召开脱贫攻坚挂职干部座谈会,了解挂职干部的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听取挂职干部及家属意见建议。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龚敏、陈代勇、康东进出席会议,厅机关下派挂职的8位干部及5名家属代表,厅办公室、机关党办、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陶志伟指出,同志们能参与脱贫攻坚这项伟大事业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大家带着感情、肩负责任,克服种种困难,发挥自身优势,沉下心思,扑下身子,勇挑重担,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真抓实干,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高度肯定和认同,自身得到了锻炼,展现了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审计干部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值得肯定,特别感谢挂职干部家属的倾力支持和付出。

陶志伟强调,挂职干部要珍惜难得机遇,以积极的状态参与脱贫攻坚决战,争取更大成绩。一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面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复杂局面,要改进学习方法,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又要善于总结研究,要放低姿态接地气,多向当地干部和老百姓学习,与当地干部群众真正做到情感对接、互相理解支持。既要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和农业相关知识的学习,更要学习基层政府治理的方法。要从老百姓最急需、最期盼、反映最强烈的事情干起,干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二要开拓进取,在脱贫攻坚上要有新的作为。大家要迎难而上,继续扎根脱贫攻坚一线,保持前期良好工作状态,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精准谋划、务实推动,推动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推动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保证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落实。三要严格要求,维护审计干部良好形象。一定要发扬审计干部的过硬作风,发挥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原则性强、专业精通的优势。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树好形象,经得起考验和诱惑,防范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陶志伟要求厅机关相关处室要积极采取措施,创造条件,为挂职干部解除后顾之忧,让挂职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

挂职干部汇报交流了挂职以来的主要收获、感受和体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家属代表纷纷表示为家属能够参与脱贫攻坚这项伟大事业而自豪,表示坚决拥护厅党组决定,今后将继续支持家属的挂职工作,当好贤内助,做脱贫攻坚挂职工作的坚强后盾。

(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