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四川储备局召开脱贫攻坚暨国储农业公司发展研讨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15 14:43:38)    

2月12日,四川储备局召开脱贫攻坚暨国储农业公司发展研讨会,重点围绕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做好产业发展助推万源脱贫奔康、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国储农业公司长远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国储农业公司就公司长远发展目标、2019年工作计划、在推动万源茶叶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思路进行专题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昌模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长民,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集团公司、储渝公司、兴蜀公司负责人和国储农业公司管理层,万源市草坝镇政府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是四川储备局推动万源老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部署的具体行动,万源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四川储备局有义务、有能力、有信心帮助万源百姓走出一条永不返贫的致富路。要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继续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心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树牢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充分挖掘万源茶叶具备的高山海拔、绿色生态、天然富硒、红色文化深厚等多重优势,努力将“绿叶子”变成“金叶子”。一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紧抓住产业发展大机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着力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努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要充分激发万源人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掌握农业、农村、农民各自特点,强化宣传教育和观念转变,鼓励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产业发展,用“红色”精神干好“绿色”产业。三要始终立足群众实际利益,牢记使命责任,把提高群众整体经济收入作为根本目的来抓茶叶产业发展,努力保障群众茶叶收购价格稳定,确保群众稳定脱贫。

会议要求,做好2019年定点帮扶和产业发展,任务更繁重,形势更严峻,要求更严格,时间更紧迫,全局上下务必要坚定目标信心,厘清工作思路,瞄准重难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完成帮扶任务,确保取得显著帮扶成效。一要充分认识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将农业公司长效发展作为持续带动群众致富和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的根本途径。二要优化、协调、高效统筹安排产业扶贫项目,重点抓好茶园基地建设、加工能力匹配、市场体系构建等系统性工作,做好细致长远规划,科学有序推进。三要认真分析农业公司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找准规模化优势与问题的平衡点,处理好增量与存量间关系,做到公司发展与能力相互匹配,建立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国储农业公司健康成长。

(省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