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帮扶村高山猕猴桃幼苗发放暨栽种现场培训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7 14:33:12)    

为持续拓展帮扶村产业发展渠道、培育产业增长点、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率学院扶贫办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赴旺苍县檬子乡钟岭村考察学院产业帮扶项目——“钟岭村高山猕猴桃种植产业园”园区建设情况,并特邀广元市科技局高级农艺师王正前到现场做猕猴桃栽种现场培训。

现场会上,王正前就目前国内猕猴桃的种植形势进行了分析;介绍了钟岭村适宜种植东红猕猴桃的原因和猕猴桃建园的具体做法;从猕猴桃种植株距、行距、施肥、培土、盖膜、浇水等方面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在种植过程中需注意的细节和后期管护方法。在详细的讲解后,现场就猕猴桃进行栽培示范操作,并逐一解答农户提出的各种栽种问题,还发放《猕猴桃栽植技术要领》教材20余份。此次现场培训会增强了产业园区投产见效的信心,极大提升了农户种植猕猴桃的积极性。

在全程参与现场培训会后,敬代和充分肯定了钟岭村高山猕猴桃产业发展思路,并对园区的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帮扶村的产业发展,园区的建设要用科学的方法规划建设,村两委班子要统筹规划布局,驻村干部要按期组织技术培训,种植农户要按照专家讲解的技术科学种植,要心怀感恩,通过辛勤的劳动脱贫致富,群策群力,确保钟岭村高山猕猴桃产业园区建设投产见效。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