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林草局赴凉山州调研林业产业发展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7 09:14:47)    

近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宏葆带领调研组,先后深入凉山州普格县、盐源县、木里县、西昌市等地调研林业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了林草系统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和基层护林人员。

在普格县,刘宏葆听取了州、县关于林业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普格县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区具有要素集中的优势,是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之一,普格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园区建设落地落实作为首要工作,推动园区建设成为全省脱贫攻坚的示范园区。

在盐源县、木里县、西昌市,刘宏葆对核桃、花椒、花卉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实地调研了盐源县平川镇土公铺村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情况,并前往木里鸭嘴自然保护区等地,现场查看了自然保护区、原始林区管护和泸沽湖湿地草海治理情况,看望了基层护林人员。他要求州、县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依托丰富的森林和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现代林业生态产业,建设现代林业产业园区(基地)、生态康养小镇,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专程看望了林草系统在普格县、盐源县、木里县的部分帮扶队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任职情况,勉励他们扎根基层,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大胆施展自身才干,为凉山州脱贫攻坚和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省林草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