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住房城乡建设厅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
贫困户和受灾户情暖人心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6 09:49:53)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定点帮扶得荣县亭子村驻村工作队在村“两委”班子陪同下,再次深入村贫困户和受灾群众家中,送去米、油、热水壶和酥油搅拌机,传达帮扶单位对亭子村困难群众的深切关怀。在走访慰问贫困户过程中,驻村工作队队员详细询问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的生活生产状况、困难诉求以及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积极为困难群众想办法、出主意,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政策宣传工作,鼓励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早日自力更生奔向小康,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数。

在因汛期降雨受灾的翁吉冷珠家中,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了房屋修缮进展和家庭实际困难,积极跟进房屋修缮情况、争取政策支持,尽快乔迁新居。在走访贫困户多吉拉姆家时,了解到家中因劳动力有限,尚有核桃滞销家中时,驻村工作队立即决定收购核桃100斤,为村民增收500元。

通过开展此次慰问活动,让贫困户和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国家和帮扶单位的温暖和关怀,为驻村工作队今后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进一步为老百姓服务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