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作协召开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经验交流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7 09:35:02)    

近日,由省作家协会、省扶贫开发局共同主办的四川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成都举行。省作协党组书记、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唐义等领导出席会议,省作协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州(产业)作协及下属学(协)会负责人,先进县(区)作协、先进个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形下四川文学工作,总结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表扬2018年度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交流会由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渌波主持。

侯志明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首先要从十个方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是深刻把握关于“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三是深刻把握“四个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四是深刻把握“十五个字”的使命任务;五是深刻把握从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阶段的历史方位;六是深刻把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七是深刻把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八是深刻把握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九是深刻把握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十是深刻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其他重要讲话、关于文艺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增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文学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侯志明同志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推进新形势下四川文学事业发展,切实加强文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规划组织现实题材文学精品创作,正确引导作家端正创作思想、克服浮躁问题,更好地团结引领青年作家创作,引导网络文学健康发展。坚持守正创新,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勇攀高峰的决心,抒写美好梦想、描绘美好四川、讲好四川故事,为治蜀兴川提供强大的文学力量。

张渌波同志通报了2018年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总结及2019年工作打算。他提出,四川省作为全国文学界第一个集中开展脱贫攻坚文学扶贫活动的省份,文学扶贫活动影响广泛。中国作家协会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先后对我省文学扶贫工作作出肯定性批示。全年组织各级作协会员1000余人书写脱贫攻坚文学作品2000余篇(首、部),其中:115篇(首、部)脱贫攻坚主题文学作品公开发表,12部作品出版。成果丰硕、佳作不断。

党组副书记张颖宣读了2018年度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其中八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省作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