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2018年省级定点帮扶德格县脱贫攻坚工作
联席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8 09:44:15)    

近日,2018年省级定点帮扶徳格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在成都召开,8家省级定点帮扶单位共聚一堂,贯彻落实2018年省级定点帮扶德格县脱贫工作推进会要求,总结2018年度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出席会议并对2019年帮扶徳格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介绍了2018年水利厅帮扶徳格工作情况;徳格县副县长建康汇报了2018年度德格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省级定点帮扶成员单位四川银保监局筹备组、华夏银行成都分行、中国水电七局、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川民族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本单位2018年帮扶徳格工作情况及2019年帮扶工作计划。

听取汇报后,胡云同志指出,2018年各定点帮扶单位对德格县脱贫攻坚全过程参与、全链条扶持、全方位关怀,从面上加强指导、点上结对帮扶、项目上全面倾斜、政策上大力支持,合力帮扶联动攻坚成效明显,上下互动共商扶贫成效凸显,年度脱贫任务进展顺利。他要求,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做深做实,切实推动帮扶德格县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顺利完成。一是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当前定点帮扶面临的形势。要深刻而清醒地认识德格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以更加严格的标准,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实打实,硬碰硬,做实做细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德格县脱贫攻坚任务。二是再接再厉,奋力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帮扶单位要围绕德格县2018年度脱贫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要加快德格县绿色产业发展,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找准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调优产业结构,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增强德格自我“造血”功能;要突出合力攻坚,协调各帮扶单位力量、资源,在政策上重点支持、项目上重点倾斜、资金上重点扶持、技术上重点援助,全方位对德格进行扶持帮助;要做实指导督导工作,督促德格县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各个环节,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要用好各定点帮扶单位的资源优势,突出抓好扶智扶志,构建德格县脱贫奔康长效机制的“源头活水”。三是强化工作机制,为定点帮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帮扶单位联系会议制度化、联络员联系常态化和攻坚破难联动性,帮扶单位和德格县要定期沟通情况,及时对接协调,增强合力,共同推进定点帮扶德格县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由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主持。省级定点帮扶配合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德格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水利厅有关处(局)和脱贫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水利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