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深入峨边县
沙坪镇岩悬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6 11:01:38)    

为认真贯彻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深度贫困县脱贫帮扶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帮扶村摘帽退出工作,11月14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带队赴峨边县沙坪镇岩悬村开展定点扶贫调研,与当地干部和群众共商脱贫举措。峨边县沙坪镇、乐山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相关领导陪同进行调研。

邢海英一行现场参观了岩悬村党员活动中心、村民医疗卫生室、农家书屋等设施,详细了解了村党支部建设,村民文化活动开展,村通信、医疗、水电等公共服务改善情况;实地查看了该村高山蔬菜种植基地、脆红李基地和茶园等产业项目,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利用我局帮扶资金引进项目、发展产业、促进村民增收情况的报告;现场体验了“峨岭云边”电商服务中心,了解了该村电信普遍服务建设、贫困用户资费优惠和电商网络平台发展等情况,并就脱贫攻坚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当地干部、驻村工作组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明确了下一步帮扶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邢海英指出,岩悬村脱贫攻坚工作举措扎实,成效明显,村风村貌变化很大,这离不开村委会的坚强领导和驻村同志的辛勤工作。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深度贫困县脱贫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岩悬村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统筹协调各基础运营企业,进一步提升该村电信基础设施,强化光纤和4G网络覆盖,落实普遍服务措施,为贫困户提供更加优惠的资费,帮助该村建设电商服务平台,促进信息化应用发展,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优势,帮助农户脱贫增收。同时,也希望村委会和驻村工作组继续保持实干的劲头和昂扬的斗志,聚焦摘帽退出目标,按照因地制宜、群众需要、市场需求的原则,抓好产业定位,想方设法探索和发展适应当地地理条件和资源禀赋的产业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内生动力,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如期完成各项脱贫任务。

(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