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到甘孜州泸定县调研
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3 09:36:30)    

近日,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专程到甘孜州泸定县调研,了解对口帮扶的德威乡海子村产业发展、帮扶项目情况和桤木林村的脱贫攻坚情况,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研究探讨两村产业奔康的思路与举措。省台联会会长刘琪等参加调研。

罗治平一行走进海子村、桤木林村猕猴桃基地,详细了解种植、管理和村民增收情况。他强调,要契合乡村全面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走产业脱贫、致富奔康的道路;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既充分激发当地老百姓的脱贫内生动力,又要依托四川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加强技术指导、提高产品质量,走科技兴农、品质兴农的道路。

在海子村村委会,罗治平了解了抓党建促扶贫工作情况,并与村民座谈。他指出,省台办将“扶上马、送一程”,继续做好海子村的联系帮扶工作,当下重点是针对海子村、桤木林村的资源禀赋,积极发挥台办优势,联系协调农业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助力两村的产业奔康之路走得更快、更顺、更好。他还要求省台办挂职驻村干部要满腔热情投入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启发、了解当地干部群众对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思路、想法,加深对基层的了解,对民情的认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切实把党委、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政策落实好。

在桤木林村,举行了美籍台胞余洁、北京张琪林服装公司爱心捐助活动,罗治平和刘琪将捐赠的现金和棉衣送到老弱病残和贫困村民手中,并与他们围坐一圈,亲切交流、问寒问暖,宣传相关惠农扶贫政策,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通过自身努力和各级帮扶,早日摆脱困难,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为帮助村民更好掌握农业技术、发展猕猴桃产业,省委台办此次专门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的猕猴桃病害专家龚国淑教授、农业经济专家冉瑞平教授同行调研指导。冉瑞平教授从加强技术管理、防范自然风险和转变农业发展理念、开展多元化生产经营、抓好销售渠道、分散市场风险等方面,为村干部和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的农业经济课。龚国淑教授则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如何加强水肥管理、优化栽培技术、防治猕猴桃的黄斑和溃疡等病虫害。罗治平还就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试点防雨栽培等新技术以及建设猕猴桃示范基地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委台办 朱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