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县域经济学会党支部赴营山县翻身村
扎实开展“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1 10:16:24)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行动正深入展开。近日,省县域经济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携带过冬棉被、牛奶、粮油等物资,前往结对帮扶的营山县回龙镇翻身村,看望并慰问贫困村民。

在翻身村,省发展改革委驻村干部唐沛和翻身村党支部书记李建东向学会帮扶组详细介绍了全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唐沛已扎根翻身村近4年时间,对全村的脱贫工作了如指掌,自己还帮扶了4户村民脱贫。目前,全村51户贫困村民已经脱贫,正在迎接省检和国检。随后,扶贫帮扶组到贫困户胡全清、罗素莲家进行了帮扶慰问,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帮扶脱贫的推进情况,并参观考察了村里的脱贫奔康产业园,详细了解其建设、效益和对建立脱贫长效机制的作用等情况。活动中,学会秘书处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向翻身村捐款3900元。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中,翻身村村民的精神风貌有了很大提高,村民们不仅积极开展诚信守法星、创业致富星、家和邻睦星、文明新风星、卫生整洁星“五星级文明户”的评选,还通过《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贤孝子女、产业致富带头人“先进个人”的评选,从环境卫生到谈吐举止,从家庭和睦到待人接物,从遵纪守法到团结友善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善,为幸福美丽新村的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村里爱护环境、勤劳致富、邻里和睦、孝老敬老、助人为乐蔚然成风。

(省县域经济学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