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农业厅基层党组织为蓬安县伏岭村
“扶贫助力”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30 08:55:56)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农业产业发展,结合国家第五个扶贫日宣传活动,近日,农业厅厅属基层党组织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党委、四川省蚕业总站党支部、四川省阆中蚕种场党委先后赴农业厅定点帮扶贫困村—蓬安县杨家镇伏岭村开展“扶贫助力”活动。

农机院党委利用科研优势组建专家服务团成员重点开展了“三区”人才科技服务培训,省花椒产业联盟顾问曾平针对伏岭村藤椒产业发展现状,分别从藤椒品种介绍、藤椒的建园技术、病虫害防治及预防、藤椒营养杯苗的建园与管理等方面給伏岭村广大村民进行了精彩授课;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农产品加工专家,省肉牛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郭曦,向大家普及了太阳能提灌、高原地区名优果蔬气调贮藏保鲜技术设备、捡拾压捆机械等机械设备,详细分析了各种机械设备的用途和优点;农机院新机具中心主任赵帮泰,向广大村民介绍了农产品干燥技术及设施技术,分析了目前干燥技术在农村的应用、意义和机械设备,尤其针对网带式干燥设备项目做了详细讲解,极大的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和认知度。省蚕业总站党委、阆中蚕种场党委利用自身优势联手行动开展为伏岭村捐赠化肥活动,以此助力伏岭村藤椒基地建设。

农业厅基层党组织在厅党组的领导下,各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利用自身优势为农业产业扶贫贡献力量,形成了“扶贫助力”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农业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