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带队赴广元市
利州区白朝乡观音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5 08:31:34)    

近日,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带领我省国家级经开区及雅安经开区负责人赴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观音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慰问当地贫困群众,看望驻村干部,与县乡村干部座谈。

刘欣首先慰问了观音村范树全、张永生、何乃生等8户贫困户,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自力更生,感恩奋进,在已脱贫基础上早日实现小康。刘欣随后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了解白朝乡、观音村脱贫攻坚巩固工作情况。白朝乡、观音村分别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在商务厅大力帮助下,观音村特色种植、养殖稳步发展,农特产品的加工和储存能力初具规模,群众信心满满奔小康。观音村群众也高度评价了我厅下派观音村第一书记石川同志。广元经济开发区、德阳经济开发区等国家级经开区及雅安经开区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协调园区内企业对接当地农产品和中药材收购,引导园区企业定向招工,多渠道参与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刘欣表示,商务厅将始终全力参与利州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一是继续积极协调水利、交通等部门,提升白朝乡观音村基础设施水平,突破发展瓶颈;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提升当地商贸流通发展水平,推动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充分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以产业“拔穷根”;三是尽快落实资金解决观音村改厕等具体问题;四是各经开区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参与利州区和白朝乡观音村的脱贫攻坚;五是要强化品牌规划,加强品牌宣传,形成品牌效应,突破“有产品没价格、有特色无品牌”的困境;种养殖大户要及时加强与企业的信息交流,多对接,多沟通,紧跟市场导向,实现互利共赢。

(商务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