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农业厅党办支部到蓬安县开展城乡党支部
结对共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2 09:08:41)    

为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强化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指导联系贫困村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内生动力,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10月中旬,按照农业厅机关党委安排,厅党办支部党员代表到蓬安县伏岭村开展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在伏岭村村委会会议室,厅党办支部党员代表与该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委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对党员教育、党组织建设以及党支部活动开展、党建制度落实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城乡党建共建的方法、途径,对如何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上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支部结对共建,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村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培训方面的需求,厅党办将在相关教育培训中予以统筹安排。

大家认为,开展城乡党支部结对共建,就是要突出政治功能,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改革发展方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双赢共提升,打赢帮扶村精准脱贫攻坚战。

厅党办支部党员代表还实地参观了该村的藤椒合作社基地,到贫困村新园乡油房坝村、柳滩乡中嘴村,跟踪全厅支援的党支部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情况,了解其党支部带动产业发展的情况。

(农业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