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甘孜州监狱工作组到扶贫联系点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8 08:50:42)    

近日,由甘孜州监狱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洛绒昂旺带队,深入甘孜州新龙县皮擦乡塔布村、洛鲁村、呷德村、足然村,慰问看望派驻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所有司法行政系统驻村干部,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为脱贫攻坚贡献热血和青春。同时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慰问走访困难群众。

一起走村入户,把关爱和温暖送到家

工作组成员克服高原反应和舟车劳顿,与皮擦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和驻村干部等一起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关心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子女入学、住房改造、经济收入等情况,并及时将甘孜监狱党委和全体民警职工的关爱和温暖一一送到贫困户的手中。工作组一行还对全乡30户贫困户进行了集中慰问。

举行升旗仪式,让感恩的心随国旗同飘扬

为加强对皮擦乡藏族同胞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弘扬他们对祖国的深情和敬意,让五星红旗扎根在每一位藏族同胞心中,知党恩、感党恩、听党的话、跟着共产党一道奔小康。在皮擦乡高山花海项目基地,甘孜监狱工作组成员、新龙县司法局、皮擦乡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一道,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参加了一次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甘孜监狱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洛绒昂旺指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不畏艰辛,带领劳苦大众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带动下,我们切身感受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整个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此进入新时代。面对当前新矛盾、新困难,我们更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冰在水上,云在风上,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第一次现场参加这么庄严而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后,当地的藏族群众纷纷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为自己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而倍感自豪和骄傲,我们应当将国旗铭记心中、念在心上。

开展法治宣传,送政策法律进乡村

以法治国、以德治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中关于开展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精髓。针对藏族群众文化程度低,法制观念较淡薄的实际问题,甘孜监狱工作组按照司法厅党委司法行政助力脱贫攻坚和开展“五个一万”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在塔布村活动室,工作组重点围绕社会治理和中央、省委脱贫攻坚等,为皮擦乡4个贫困村的30名困难群众开展了主题法治宣讲教育活动,将各项政策、法律、法规等进行宣传解读,教育引导村民要常怀感恩之心,敬畏法律,积极争做感党恩、爱祖国、守法纪的合格中国公民。

座谈中提要求,用担当作为促脱贫

最后,甘孜监狱工作组与新龙县委副书记周相礼、皮擦乡党委领导班子、驻村干部一起在皮擦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甘孜州监狱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洛绒昂旺代表监狱党委感谢新龙县委县政府、皮擦乡党委政府对全体驻村干部日常生活的关心照顾和工作上的鼎力支持。要求所有驻村干部,一要戒骄戒躁,履职尽责、勤恳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全方位领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并在具体工作中逐一对照落实;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上去,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带领藏族同胞时刻不忘党恩、时刻感党恩,时刻跟党走,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