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四川储备局召开推进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
项目党员服务队赴万源扶贫工作动员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7 12:40:3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大意义。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作用,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近日,四川储备局召开推进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党员服务队(以下简称党员服务队)赴万源扶贫工作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昌模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长民同志为来自局机关、基层处的10名党员服务队同志进行动员和部署工作。

四川储备局从2012年开始定点扶贫万源市,通过建立四川国储农业公司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定点面向贫困村收购茶叶、保障贫困群众茶叶销路等方式,先后带领新开寺村、三清庙村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成效显著。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万源茶叶产业发展,挖掘整个万源茶叶产业的发展潜力,以实际行动带领红军革命老区群众走上致富之路,四川储备局协同万源市委、市政府谋划茶叶发展大布局,积极加强与浙茶集团合作,抓住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机遇,大力打造万源“万亩富硒茶叶基地”,努力擦亮“万源富硒茶”金字招牌。

为了顺利完成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茶叶基地建设项目,在面临茶叶基地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人手缺、难度大的情况下,四川储备局党组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从局机关、基层处选派优秀党员干部组建“推进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党员服务队”,奔赴万源投身项目建设,力争在2018年底完成第一期3600亩富硒茶叶基地建设,尽快引领万源贫困群众走上产业致富之路。

袁昌模同志对党员服务队积极主动投身到万源脱贫攻坚战予以肯定和表扬,指出自从四川储备局对口扶贫万源以来,从被动扶贫到主动扶贫,要求越来越高,效果越来越好,质量越来越佳。此次党员服务队赴万源开展工作,一要从万源革命老区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恩回报扶贫万源人民;二要认识扶贫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结合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支援万源资金扶贫的机会,把工作重点转到推进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上来;三要充分认识扶贫意义,这是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伟大事业做具体工作,要感到光荣、自豪和骄傲。在具体扶贫工作中要学习与老百姓打交道,带着真情实感做工作,注重细节,树好储备形象;要高标准、高质量干工作、规范操作,为今后机械化种割做好准备;要当好小学生,虚心向群众和地方干部学习请教,收获新的本领;组织要在工作生活上多关心,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推进工作的同时保证大家生活无忧、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陈长民同志宣读了《中共四川储备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成立四川储备物资管理局推进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党员服务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并指出,安排党员服务队赴万源参与脱贫攻坚,是局党组履行政治责任、心系万源群众的具体体现。一要充分认识这次赴万源开展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茶叶产业项目,是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民心工程、最严的一场大考、最苦的一场硬仗,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自觉全力以赴。二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加强党建不放松,利用万源丰富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建活动强化初心使命,做好党员之间的关心帮助、激励带动,服务推进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中心工作不懈怠。三要练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搞清党员服务队工作的具体方向、服务对象和业务特点,有耐心、有信心、有恒心,讲政治、讲政策、讲方法地做好群众工作,协助好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力争如期完成任务。四要严格纪律要求,维护党员形象,落实“四不”:不向当地政府群众提额外特殊要求、不与群众发生任何冲突、不做违背党员形象的任何事、不擅自做主私自行动,遵守“三严禁”:严禁工作期间饮酒、严禁私自驾车、严禁不服从组织管理。

党员服务队表态,一定坚决贯彻局党组、直属机关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党员责任义务,当好四川储备局在万源扶贫点的“代言人”,发挥储备系统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勇于奋进的优良传统,踏实工作、务实干事,严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严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以实际行动助推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顺利实施,助力万源革命老区群众致富产业加快发展。

(四川储备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