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一行赴
旺苍县檬子乡开展走基层入户走访调研
暨“同吃同住同劳动”专项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1 08:59:48)    

结对一家亲 帮扶显真情

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发现问题、对标补短,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结合学院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9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副院长赵定勇及52名帮扶责任人赴旺苍县檬子乡柏杨村、黎明村、钟岭村开展走基层入户走访调研暨“同吃同住同劳动”专项活动。

周勇首先对此次入户走访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此次入户走访调研要重点调研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入户过程中,要耐心询问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产业发展存在哪些困难和需求,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落实帮扶措施;详细填写“帮扶工作手册”。

随后,帮扶责任人深入到各村开展入户走访调研。在柏杨村帮扶干部在新建成的“1+6”党群服务中心与帮扶对象通过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基本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在钟岭村帮扶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贫困户干农活、体会贫困户生活疾苦;在黎明村帮扶干部,走村入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并现场组织帮扶干部“以购代捐”,解决了高山猕猴桃销售渠道的难题,实现增收。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向贫困户认真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扫黑除恶等惠农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脱贫致富。

走访结束后,学院领导会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了解柏杨村、黎明村、钟岭村在村集体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情况以及驻村工作队在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党委书记周勇向驻村工作队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坚持攻坚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将资源力量集中用于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二是要不断开拓创新,寻求新机制、新方法,运用科学、发展的方式实现脱贫新渠道。

通过本次入户走访调研暨“三同”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亲近与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在深入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的同时,做到了真情帮扶,为今后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