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率队赴新龙县
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督导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4 08:50:14)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率省政协、司法厅、农业厅等9个单位20名干部组成的工作组,赴新龙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督导。

王正荣率工作组一行通过实地看、入户访、现场听、座谈议等方式,先后深入到新龙县皮擦乡乡政府、足然村、塔布村,新龙县二完小,麻日乡乡政府、德坝村等,分别就省司法厅、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省农业厅等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新龙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对由司法厅牵头的新龙县各定点帮扶单位在新龙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及新龙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深入基层访贫问计,为脱贫攻坚问诊把脉

王正荣率工作组一行来到皮擦乡政府,乡长白松向工作组汇报了在省司法厅等省级帮扶单位关心帮助和县委政府领导下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王正荣现场询问乡卫生院院长,有多少医务人员是否都有职称、全乡有多少农牧民其中病患比例多大、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什么困难。并对卫生院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严格按照医务卫生工作制度认真开展医疗卫生工作,确保全乡农牧民能够享受基本医疗保障,为脱贫攻坚工作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

工作组一行慰问了足然村、塔布村贫困户四龙泽翁和门吉。在省司法厅为四龙泽翁帮扶援建的青稞磨面房,王正荣副主席一边品尝青稞和青稞粉一边问询四龙泽翁家庭收入状况、帮扶建设的磨面房增收情况、是否还有什么困难?因汉语表达能力较差,四龙泽翁竖起大拇指不停说“共产党好!政府好!司法厅好!驻村干部好!”王正荣在将慰问金送给贫困户门吉时嘱咐他一定要转变观念、改变认识,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不等、不靠、不要”,积极努力,争取早日脱贫奔康。

现场查看产业发展,为脱贫产业认真诊断

在皮擦乡足然村,王正荣率工作组视察了省司法厅精准扶贫产业示范基地——野生菌类烘干房。现场一边参观菌类分拣、烘干、装包、储存等生产环节,一边听取司法厅驻村干部的汇报,还参观了省司法厅为四龙泽翁帮扶援建的青稞磨面房。王正荣对省司法厅帮扶新龙县皮擦乡建设野生菌烘干房,充分利用好当地的特色优势自然资源,采取乡政府监管、公司化运营、村民参与,形成良好的生产和财务管理制度,通过司法厅以购代捐、工会购买、实体平台、电商等多个渠道销售,切实解决农牧民捡拾野生菌储藏难、运输难、销售难等现实困难,帮助农牧民和村集体增收,带动和振兴乡村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皮擦乡塔布村,王正荣率工作组冒雨来到省司法厅援建的“高山花海”现场。当得知该项目是通过省司法厅协调各帮扶单位和新龙县政府,投入资金130余万元,历时9个月,将原有的一片荒坡和沼泽地地建设成为美丽的花海,并通过该项目解决了5名贫困村民就业,试营业14天接待游客60余批次500余人,营业额超4万元,预计帮助村集体增收4000元,王正荣对省司法厅、新龙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予以表扬,对省司法厅驻村干部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对依托“高山花海”项目建设带动新龙县皮擦乡旅游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现场要求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帮助解决“高山花海”移动网络和4G信号问题,新龙县政府解决小水电问题,共同帮助把新龙县皮擦乡打造为脱贫攻坚工作示范点。

齐心合力精准扶贫,为脱贫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王正荣对定点帮扶单位和新龙县委政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各帮扶单位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制定脱贫攻坚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二是省司法厅要继续发挥好省级帮扶牵头单位的作用,积极协调各帮扶单位,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资金支持,帮助新龙县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更加出色。三是新龙县委政府要主动积极作为,履行好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把新龙县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四是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级帮扶单位与新龙县政府强化协作、沟通、配合,保持新龙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态势,把新龙县皮擦乡打造成脱贫攻坚工作示范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政协文体医卫委员会主任、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姜怡,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钟钢,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省农业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卿足平,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明均等一同前往参加。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