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省就业局成功举办就业扶贫昭觉、布拖县专场招聘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3 10:04:44)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搭建就业供需对接平台,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合力推进凉山州就业扶贫工作,近日,由省就业局、成都市人社局、省农劳办主办,成都市就业局、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凉山州委农工委、凉山州人社局、农劳办、绵阳市就业局和昭觉县、布拖县政府承办,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及成都市、绵阳市、凉山州的15个县(市、区)就业局协办的四川省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分别在昭觉、布拖县成功举办。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凉山州政府副州长向贵瑜,凉山州政府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出席招聘会。

黄晓东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始终牵挂彝区群众脱贫奔康。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指导脱贫攻坚的地方举办招聘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综合帮扶昭觉、布拖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就业援助和劳务协作、提高贫困劳动力转移输出组织化程度的具体体现,具有特殊的政治考量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积极效应。全省人社、就业部门将积极为凉山彝族群众提升就业技能、拓展就业门路创造良好条件,帮助凉山彝族群众实现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在凉山州脱贫奔康的壮阔征程中,始终做凉山彝族群众就业增收的坚强后盾。

此次招聘会以“搭建就业平台·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省、市(州)、县(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组织120家用工企业,精心挑选了适合昭觉、布拖县贫困群众和城乡劳动者就业的岗位6639个,涉及电子、机械、生物、文化传播、房地产等多个行业领域,涵盖质检、人事、营销、文员、服务员、操作工、保洁员、普工等多个工种。活动现场,进场求职人员6700人次,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1405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518人次。本次招聘会为昭觉、布拖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有意愿外出务工的城乡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搭建了精准就业服务平台,为帮助凉山州彝族群众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输出一人、致富一家”、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凉山州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省就业局、厅农工处、成都市就业局,凉山州委农工委、凉山州人社局、绵阳市人社局以及昭觉县、布拖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招聘会,并现场了解参会企业用工需求、招聘情况和求职登记情况。

(省就业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