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商务厅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助力
精准扶贫联系点黑水县双溜索乡蒜薹销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24 09:35:15)    

阿坝州黑水县双溜索乡紫皮蒜薹生长在高原净土,独特的气候条件孕育了口感独特、生态环保的天然农产品。然而,闭塞的交通,封闭的信息一直是制约蒜薹销售的瓶颈,长期困扰着当地政府和老百姓。

2018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商务厅对黑水县双溜索乡开展精准扶贫定点帮扶。4月,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赴黑水县开展扶贫调研,表示将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实施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为群众提供便利的代买代销、物流配送等电子商务服务。为加强对农村电商工作的指导帮助,专门选派一名同志到双溜索乡雷大碉村任第一书记。

今年,双溜索乡首次采用电商模式销售蒜薹,上线第一天500多斤蒜薹便销售一空。在乡党委和政府组织引导下,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微信公众号介绍蒜薹种植和生长过程,通过社交媒体广泛宣传推广,让全国各地的人们能够认识和了解紫皮蒜薹。老百姓按订单采摘打包,通过快递公司发货,整个电商销售过程有序进行,销量较传统销售模式大幅提升。

双溜索乡采用电商模式销售蒜薹迈出了当地电商扶贫的可喜一步。下一步,商务厅还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挥人才、技术、资源优势,深入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加强对农村电商工作的引导和指导,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建设,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切实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商务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