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赴广元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督导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21 08:25:52)    

近日,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同志一行赴广元市,深入昭化区明觉镇五房村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前往市财政局督导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

陈炜同志在调研昭化区脱贫攻坚现状后指出,秦巴山区是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紧迫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他勉励王开莲等贫困户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通过辛勤劳动致富奔康,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勉励财政厅下派昭化区的五名驻村第一书记,大家舍小家为大家,远离亲人、聚少离多实属不易,但肩负脱贫攻坚这一神圣使命,既是责任,也是压力,更是荣誉,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全力投入到火热的脱贫攻坚事业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人生的帮扶业绩,向组织交上一份出色答卷。

陈炜同志在督导市财政局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措施有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元财政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充分发挥财政保障职能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四是要进一步坚持政治统领,不断提升从严治党实效;五是要紧扣“五个坚持、五个提升”要求,认真抓好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全力支持推进高质量发展、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优化完善财政民生政策、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项重点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支持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财政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