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赴凉山州
调研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26 09:07:48)    

近日,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一行到凉山州审计局及布拖、昭觉县调研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审计一线干部职工。

在凉山州审计局,陶志伟向审计干部职工宣讲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对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纪律作风整治月活动提出要求。

在布拖县拉达乡,陶志伟一行实地察看了冬暖式大棚蔬菜基地建设、贫困户产业发展等情况,与当地乡村干部和贫困农户亲切交谈,勉励乡亲们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发展生产,形成良好风尚,早日脱贫奔康。随后陶志伟一行到布拖县审计局看望慰问审计干部职工,并与扶贫审计和惠民惠农“一卡通”审计一线审计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抓好扶贫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昭觉县,陶志伟一行先后来到三岔河乡三河村和解放乡火普村,察看两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和扶贫产业等项目,还深入贫困户家中,察看他们的居住环境、生活条件,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收入、就业、就医、入学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坚定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脱贫。

陶志伟指出,在脱贫攻坚这场天翻地覆的大战役中,凉山作为“三州三区”之一的深度贫困地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挂念,各级高度关注,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这既需要强有力的推进体系抓落实,又需要强有力的保障体系作支撑,审计机关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为各级党委、政府守住底线、当好参谋。

陶志伟还看望了在凉山州挂职的部分审计干部。他勉励大家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加强学习,提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密切关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学好用好“三个区分”,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服好务。

(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