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国土政策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结硕果

——凉山州与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签订2.5万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流转协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3 09:00:55)    

近日,凉山州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在成都签订2.5万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流转协议。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朱明仓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眉山市、凉山州、天府新区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涉及的17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由苏嘎尔布主持,冯斌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主任梁磊签订了凉山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增减挂钩指标流转协议。协议约定,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区域合作,充分释放国土政策红利,精准助力凉山脱贫攻坚,2018年至2020年,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以30万元/亩的价格,向凉山购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2.5万亩,总金额达75亿元。其中,2018年流转8000亩,2019年流转10000亩,2020年流转7000亩。凉山与眉山增减挂指标流转协议的签订,是两地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综合帮扶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是双方不断深化区域合作,增添脱贫攻坚新路径的重要举措,是用好用活自然资源部、省委省政府及省国土资源厅给予凉山的特殊支持政策的具体体现,是充分释放国土资源政策红利助推凉山脱贫奔康的有力抓手。通过凉眉合作,为凉山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也为眉山的工业化、城镇化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用地保障。

凉眉双方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眉山和凉山分别作为我省环成都经济圈、攀西经济区的重要经济板块,是全省构建“一干多支”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发展潜力巨大。两地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综合帮扶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区域协同创新,在优势资源开发、产业创新、康养旅游、教育医疗、社会民生等领域加强合作,在眉山实现优质高效发展的同时,促进凉山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打赢深度贫困精准脱贫这场硬仗,让凉山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