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一行
赴深度贫困地区得荣县开展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6 09:13:34)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2020年全面小康重大部署,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6月29日至7月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率队赴甘孜州得荣县开展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学院纪委书记李莉勤、组织部负责人、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30日,得荣县城关小学举行了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教育、旅游”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敬代和介绍了全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院将坚决贯彻中央脱贫攻坚重大战略,忠实履行高校职能,突出扶智主题,按照“科技帮扶、教育帮扶、信息帮扶”的思路,助推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贫困户发展家庭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并将根据与得荣县政府签定的《对口帮扶精准扶贫框架协议》,细化落实协议具体措施,积极推进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年度计划任务落地,为得荣县2019脱贫,贡献我们川信力量。

开班仪式上,得荣县副县长谬荣介绍了得荣县的基本情况、县脱贫攻坚上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感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得荣县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各专业教师分地相继开展培训工作。

期间,敬代和一行到学院帮扶的得荣县曲贡村,实地查看了我院帮扶修建的灌溉水渠修建情况,村幼儿园教学环境及硬件设施改善的完成情况,考察了村集体经济“藏香猪养殖基地、毛桃种植基地”的发展情况后指出,要加强对幼儿园孩子的思想、语言教育,让他们从小学习说普通话,写汉字,为以后“走出去”奠定基础;要做好在发展村集体经济过程中,防止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谨记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建党97周年当天,敬代和一行还来到村委会,给曲贡村基层党支部送去了慰问金,并对贫困户上学适龄儿童发放了助学金,树立他们要坚定文化能改变落后的信心;并走入贫困户家中,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奔康,过上好日子。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