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省国防科工办党委书记、主任雷开平赴雅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5 08:47:40)    

近日,省国防科工办党委书记、主任雷开平一行赴雅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贫困村党组织阵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贫困户,与雅江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并与四川军工驻雅江精准扶贫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党建促脱贫专题交流。雅江县委、县政府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机关干部赖申林、蒲江涛,驻村干部刘明参与调研。

雷开平一行抵达雅江县直奔湾地沟村,调研了由省国防科工办、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陵川特种工业有限公司对口援建的村集体经济跑山鸡养殖场和2017年省国防科工办协调引进的光伏扶贫项目。雷开平向驻村第一书记刘明同志详细询问了养鸡场每年的销售情况和村民增收情况。对养鸡场以后的发展,他建议要进一步拓展市场,走品牌路线,创出名气。在村光伏电站选址地,雷开平查看了接入条件,叮嘱村干部要尽快完善手续,保障太阳能光伏板及时安装。随后雷开平主任看望了湾地沟村80余岁的“三老干部”李孝德,对他为当地做出的贡献表示敬佩。雷主任分别慰问了李徐英、长友、蔡晓刚、银凤等贫困户,向残疾贫困户长友赠送了电动轮椅,鼓励长友要乐观自信、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同全村共奔小康。

随后,调研组前往中国航发燃气涡轮研究院、四川新川航空仪器有限公司对口帮扶的西地村。在西地村苹果产业园,雷开平沿着山区坡地仔细查看了苹果树苗的生长情况,并认真与军工企业驻村干部一起盘算起苹果园的经济账,雷开平称赞帮扶单位有远见,项目选得好。

调研组又前往对口帮扶的程章村。程章村党组织阵地建设闻名甘孜州,雷开平同志一行专程考察了该村党员活动场所。村活动室党旗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醒目可见,在省国防科工办的支持下,活动室配备了先进的办公设备。雷开平查看了农民夜校、农家书屋、藏式会议室,调研了村集体经济藏香猪养殖,并与当地藏族同胞亲切交谈,群众感恩共产党,感谢帮扶单位和省国防科工办长期以来对程章村的关怀支持。

现场调研结束后,雷开平同志一行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县农牧局、县发改局、县脱贫攻坚办负责同志,各村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徐建虎代表四川军工系统驻村干部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驻村干部将会沉下身子,精心细致做好帮扶工作。县委书记刘宗建详细回顾了从2015年至今省国防科工办在雅江县的帮扶工作,对帮扶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雷开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各级要以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用系统思维组织好地方优质资源,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他强调,县委、县政府要巩固好脱贫成效,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脱贫攻坚,坚定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他要求,驻村干部要发扬军工人严谨、求实、肯吃苦、肯钻研的作风,再接再厉打好脱贫攻坚战役。雷开平表示,省国防科工办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雅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四川军工系统将继续发挥优势,在产业发展、智力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帮扶雅江县按期全面脱贫。

雷开平同志一行深入四川军工驻雅江县精准扶贫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建促脱贫专题交流座谈,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村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雷开平同志勉励临时党支部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军工扶贫干部良好形象,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众志成城夺取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

(省国防科工办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