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林业厅举办全省林业系统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队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3 09:31:29)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综合帮扶凉山州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结合凉山州深度贫困县和林业扶贫攻坚工作实际,6月26日上午,四川省林业厅在成都举办全省林业系统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队培训班,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及全省18个市及其所辖县(市、区)选派的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队174名队员参加培训。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宏葆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平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培训班提出要求。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市林业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宏葆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采取超常举措,发出攻坚必胜的誓师号令,是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以及凉山州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决啃下凉山彝区脱贫这块“硬骨头”的鲜明态度,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凉山州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凉山州是我省重点林区,林业资源十分富集,具有依靠林业脱贫的突出优势和巨大潜力。全省各级林业部门特别是选派工作队的林业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州情林情,全力以赴推进凉山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夺取凉山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刘宏葆强调,林业系统全体工作队队员要服从安排,主动作为,根据当地扶贫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因事施策,扎实做好综合帮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帮扶地实际情况,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要充分发挥凉山林业资源富集的优势,推动林业脱贫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扎实推进林业产业发展、扩大当地群众就业,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夯实产业基地、发挥品牌效应、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要结合当地实际深入研究扶贫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要大力发展生态康养、生态旅游、林下种养殖等特色林业产业,打响金阳青花椒、越西贡椒、冕宁核桃等特色品牌,让凉山州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克服困难,转变作风,聚焦精准干事,和当地干部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用超常努力换来贫困群众脱贫奔康、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要严守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严禁参与非法活动。

刘宏葆要求,选派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加大下派干部关心关怀力度,严格落实下派同志工作生活和政治待遇,及时兑现有关补助和工作经费。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脱贫帮扶工作队队员,在提拔任用、交流重用、职级晋升、岗位竞聘、职称评定时要优先考虑。各级林业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林业综合帮扶工作良好氛围。厅党组将成立下派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和支持帮扶工作,帮助解决下派干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研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在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

综合帮扶工作队林业团团长、林业厅产业处处长刘屈原同志代表全省林业系统174名赴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队的全体同志作了“一起苦、一起干,决战决胜、不胜不休”的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严格按照厅党组的要求,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全力以赴抓好综合帮扶凉山州各项工作,为凉山州脱贫攻坚和彝区群众致富奔康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将围绕凉山州深度贫困县风俗民情及特色林业产业发展、林业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解读、林业产业扶贫、林业科技扶贫、扶贫挂职干部经验交流、党风廉政教育等全省林业脱贫攻坚重点课程进行专题讲授,并组织参训队员观看省委组织部召开的全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暨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动员培训大会视频,禁毒、防艾等专题教育宣传片。(林业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