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带队督导南江县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9 10:08: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对联系帮扶贫困县、贫困村加强指导帮扶。6月20日至21日,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率领省路桥集团公司、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到南江县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万鹏龙在督导关门镇白果树村时,先后查看了村活动室、卫生室、文化室和村产业园,听取了白果树村的脱贫攻坚汇报,慰问了生活困难老党员,向村道德银行捐赠价值5万元的物资,看望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干部。他强调:要改进工作作风,与群众打成一片;要注重帮扶实效,使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提高活动室、图书室的利用效率,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要建立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培育经营主体,按市场化原则切实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质量,为村民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督导组分别对关门乡白果树村、团结乡谷仓村和杨坝镇尖山村三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进展以及2017年省检、第三方评估和今年省市县三级全覆盖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

6月20日晚上,省工商局召集省路桥集团公司、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帮扶参与单位,召开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万鹏龙听取了各单位的帮扶工作和省局下派挂职干部的工作汇报。他强调:一要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好人员下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既要结合南江实际开展帮扶,又要立足自身单位实际发挥帮扶作用。三要及时总结,加强宣传。在抓好工作落实的同时,要注意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好地指导下步工作开展。四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省工商局作为牵头部门,要把各单位的力量统筹起来,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任务部署。

6月21日下午,在南江县干部座谈会上,督导组反馈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万鹏龙对南江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明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紧盯目标。聚焦聚力南江“脱贫摘帽”的目标,齐心协力作好最后冲刺。二是攻坚克难。对于脱贫攻坚中的硬骨头、难任务,务必全力攻克,逐项解决。三是查漏补缺。要严格对照脱贫标准,逐项对标销号,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全面达标。四是健康南江。南江的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占有很大的比重,健康扶贫工作十分重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建立良好工作机制,为实现健康南江作出贡献。五是全力以赴。县委、县政府要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和民生工程,强化政治责任,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工商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