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率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7 12:36:31)    

 

 

6月21日,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率队前往对口帮扶的甘孜州得荣县古学乡德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帮扶干部。

罗凉清一行实地走访了古学乡德则村4户贫困户,并与德则村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听取脱贫需求、共谋产业发展,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脱贫目标,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脱贫途径。

在听取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情况介绍后,罗凉清指出,脱贫攻坚是中央发起的“一号工程”,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德则村的老百姓具有勤劳、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对祖国这个“大家庭”有强烈的认同感,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希望驻村干部在扶贫项目的推进过程中,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做好连户路等项目实施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发展集体经济上,要注重打造现代农业、特色农业、有机农业、智慧农业,要种养结合、长远结合,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对村上提出的脱贫帮扶项目,省质监局将全力予以支持。

 

罗凉清强调,我们把能力素质过硬,敢于吃苦耐劳的干部,放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驻村干部要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推进项目实施,建好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工作,把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搞好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国家政策,感受党委政府的关怀,用务实的帮扶举措,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康。

省质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甘孜州副州长杜德清等陪同调研。

(省质监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