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省国税局召开全省国税系统驻村干部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01 09:29:13)    

省国税局召开全省国税系统驻村干部座谈会

 

529日,全省国税系统驻村干部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3次会议精神、四川省贫困县摘帽和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表扬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听取了宜宾、甘孜等5个单位和4名驻村干部代表发言。

刘建国指出,自去年9月全省国税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以来,各级国税机关注重集成系统之力,注重发挥税收职能,注重精准扶贫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工作领导有力、推进有序、措施有效。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国税系统累计选派扶贫工作队员及驻村干部779名,投入资金8500余万元,引进和帮助发展产业项目392个,参与帮扶贫困村597个、贫困户2.6万余户,帮助352个贫困村、1.6万户贫困户、5.3万人实现脱贫。2018年,省局机关和甘孜州局2个单位、阿坝州松潘县局驻村第一书记殷启雄等3名干部受到省委、省政府表扬。省局代省委、省政府拟定的《关于发挥税收杠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已经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

刘建国对进一步做好全省国税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上再深化。全省国税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阵地和锤炼党性的重要平台,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好更多的税务力量。二是锤炼作风,纪律上再强化。要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管理台帐和定期检查、专项审计机制,及时公开扶贫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规范透明、用得其所。要强化扶贫干部的管理考核,各级部门要加强与地方主管部门的衔接,共同强化扶贫干部的日常管理,确保扶贫干部真驻村、真扶贫。要注重加强扶贫干部的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扶贫干部的政策落实能力、产业扶贫能力、教育扶智能力、党建引领能力和一线执行能力。要强化扶贫工作的作风建设,各级国税机关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总局关于扶贫工作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对前一阶段的扶贫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仔细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三是保持定力,工作上再加力。要进一步发挥税收服务脱贫攻坚的职能作用,各级国税机关要注重发挥税收杠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持续提升贫困地区的纳税服务水平,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要牢牢抓住党建引领、基础设施、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确保定点扶贫真正取得实效。要在政策保障上用心、培养锻炼上精心、典型宣传上尽心,进一步关爱驻村扶贫干部,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渠道、锻炼干部的大平台、磨砺才干的大熔炉,切实把在脱贫攻坚中真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培养起来、发现出来、使用起来。

刘建国强调,广大驻村干部要秉承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吃苦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无畏精神、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沉下心身,融入真情,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在驻村扶贫的广阔天地茁壮成长、建功立业。

四川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春丽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明安斌出席会议,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市州局分管领导、机关党办负责人,全省优秀第一书记和各市州局驻村干部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郫都区战旗村,近距离感受新时代新农村建设成果。(省国税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