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干部驻村头条

增强干部驻村工作力量 全面推进脱贫攻坚进度——四川储备局工作组第二次赴万源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5-29 11:20:46)    

增强干部驻村工作力量  全面推进脱贫攻坚进度

——四川储备局工作组第二次赴万源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按照省委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四川储备局工作组于52325日第二次到万源市开展定点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扶贫干部驻村工作及项目扶贫推进情况调研。

 

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明确当前工作重难点

工作组在白羊乡三清庙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万源市级帮扶单位、白羊乡党委政府、三清庙村和茶园坪村村支两委就两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扶贫干部驻村工作、脱贫攻坚重难点等方面进行讨论研究。

工作组指出,当前的脱贫工作,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起点,有新形势、新困难,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上,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牢牢把握贫困户“一超六有”和贫困村“一低五有”的脱贫指标,明确目标、抓住重点、攻克难点。

工作组强调,三清庙村要聚焦“困中之困、深中之深”的未脱贫贫困户,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同时抓好已脱贫贫困户的 “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巩固脱贫成效;茶园坪村要以实现今年全村脱贫摘帽目标为第一要务,全面梳理面临困难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分清轻重缓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今年如期脱贫。

为了进一步增强干部驻村工作力量,四川储备局精心选拔了两名干部,分别派驻到三清庙村、茶园坪村任职第一书记。工作组要求,新到任的两位驻村干部,要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难、不怕烦的储备人艰苦奋斗精神,在工作上用心履职、潜心做事、真心待人、虚心学习,做到扎得下、受得苦、耐得住、舍得干,迅速转变工作角色,立即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实地查看脱贫难点

工作组一行深入到三清庙村、茶园坪村实地走访调研,慰问困难群众。在茶园坪村贫困户徐仕其家里,工作组一行仔细询问了家庭基本情况、困难原因、现阶段的帮扶措施,并查看了易地搬迁实施进度。工作组鼓励群众在党的脱贫政策引领下,积极配合驻村干部的工作,发扬勤劳奋斗的优良精神,多学习生产技术,多发展特色产业,努力过上好日子,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工作组对茶园坪村在实现今年脱贫摘帽目标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进行了调研。针对茶园坪村的茶叶发展情况,工作组深入村上多个茶园田间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目前的发展规模、发展方式、群众积极性以及市场销售、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工作组强调,帮扶单位、乡村两级干部、国储农业公司要进一步开展群众茶叶技术专项培训,大力宣传茶叶种植效益,同时努力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切实能让茶叶扶贫产业有效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工作组还就茶园坪村村社道路建设落实事宜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了建议方案。

牢记使命坚定信心     奋力推进项目扶贫

工作组在万源组织四川国储农业公司和四川国储川东石油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召开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项目扶贫工作座谈会,分别就两家公司的使命责任、扶贫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讨论研究,对两家公司成立三年多以来开展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公司员工结合自身岗位、思想认识进行阐述。工作组对两家公司能够始终牢记自身使命、努力攻坚克难、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表示高度赞扬,肯定了其在扶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工作组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充分结合两家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讨论研究。工作组指出,两家公司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公司党组织建设,注重思想认识集中统一,积极谋划公司长远发展,引入科学理念技术,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实现低成本、低风险、高标准、高效率的绿色生态发展。

工作组强调,在万源成立项目扶贫两家公司,是四川储备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精准扶贫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既是一项政治工程,又是一项民心工程。两家公司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作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迅速,举措上务实有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四川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