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会议和文件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6 11:37:51)    

2022年1月25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省委常委会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对四川地方志工作的批示以及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等。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了全面总结,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并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利用网站、微信、期刊等媒体平台加强党史宣传,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并按省委、省纪委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风险点管控,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提醒。要以勇担当敢作为为重点,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会议提出,认真贯彻落实高翔同志对四川地方志工作的批示及其在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坚持”(坚持党对地方志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质量第一、坚持推进地方志法治化建设、坚持服务新时代)要求,以提升志鉴质量和加强开发利用与宣传弘扬为重点,扎实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要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以支部建设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方志事业为纽带,打造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方志队伍,筑牢地方志事业发展基础。

(四川省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