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文化和旅游厅
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8 10:50:41)    

2022年1月12日,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第2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中央决定召开这次全会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持续做好文旅企业纾困帮扶,不断丰富文旅业态和产品供给,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加快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做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做好准备。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省文物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