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应急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
十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4 16:32:04)    

2022年1月11日,应急厅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省委宣传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世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辅导授课,厅党委书记、厅长夏凤俭主持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内政治生活相关制度文件等开展了认真自学,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思想自觉、打好理论基础。

会上,刘世强教授以“在新时代新征程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为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根本主题、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里程、新时代新思想新成就的历史方位、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伟大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的实践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为应急厅党员领导干部送上了一堂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十分重要的一课,对于应急厅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应急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确保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学深、学广、学实。一是进一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当好表率,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进一步与忠实履行核心职能紧密结合,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领域,分析突出问题、抓住关键要害、落实责任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继续抓好冬季灾害防范应对,努力增强防范应对主动性,不断强化防范应对联动性。三是进一步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紧密结合,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高压态势维护队伍清风正气。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处(室、中心、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应急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