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召开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7 10:41:03)    

9月14日下午,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召开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订),并围绕本期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党委书记代光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代光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意义重大。学校要做好今年上半年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把整改作为学校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代光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总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年轻干部干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代光举强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按照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要求,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教育法相统一,同学校各方面工作相融合,奋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委员黄萍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作交流发言。她谈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贯彻提升“四为”服务能力,推进“五育并举”、实现“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以“拥护和践行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奋力推进学校第三次创业新征程”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谈到,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为学校第三次创业贡献力量。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