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委老干部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学习会暨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6 10:24:55)    

近期,省委老干部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参加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并作总结讲话。

这次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与现场教学、研讨交流与个人自学相结合,25日上午,邀请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薇,围绕“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26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绵阳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两弹历程馆、院士旧居,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退休干部陈俊祥作“原子情怀•历久弥香”宣讲报告;27日下午,开展交流讨论,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罗卡、魏华、刘亚冰和部分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结合这次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在学习中表示,这次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既是一次党史学习,也是一次党性教育,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各项老干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局机关处级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交流讨论。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干部处)、办公室、综合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