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3 15:19:38)    

11月20日上午,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建议》主要内容,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厅长陈炜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建议》是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尤其是《建议》第6部分第22条,明确提出了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实现路径,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期间各项财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把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建议》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深刻认识《建议》的重大意义。《建议》明确了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顺应了亿万群众的期盼,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抓好《建议》的学习贯彻。厅党组和相关处室要认真研读《建议》,要通过各种形式,在厅机关和财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建议》的热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相关处室要对照《建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落实《建议》任务分解到各处室(单位),各级财政干部要坚持系统性、全局性、战略性思考,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在深化现代财税金融制度改革上下功夫,要一门心思抓学习、抓落实、抓工作、抓发展,切实把中央顶层设计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要做好财政“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按照《建议》关于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一系列要求,充分结合全省财政工作实际,全面分析、深入研判、科学论证“十四五”时期财政形势,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高质量完成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谋划好全省“十四五”各项财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