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3 09:47:01)    

11月19日,省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采取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研讨会等方式,组织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进一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党员干部带好头、作示范。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采取情况通报会、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引导广大老同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利用各种传统和新兴媒体、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等大力宣传全会精神,针对老干部工作特点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工作的办法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对标对表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思考谋划“十四五”时期全省老干部工作的思路、重点和举措,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好优势和作用,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着力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局机关处级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交流讨论。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干部处)、综合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