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0 09:34:27)    

11月18日上午,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观看警示片《越界》,学习《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四起诬告陷害典型问题的通报》、《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试行)》,传达自然资源部王广华副部长到川局调研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警示片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这些反面典型,从根本上反映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十分淡薄,警示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宗旨,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会议要求,我们要举一反三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堤坝。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防范问题的发生;各级纪检部门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立足职责定位,坚决整治和严肃查处;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从通报的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遵守党规党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日常习惯自觉遵循。

在学习《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四起诬告陷害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试行)》时,会议强调,严查严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举措之一,少数人员借信访举报之名行诬告陷害之实,故意歪曲事实,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既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又严重损害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局党组既不会包庇纵容有问题的人,也要保护忠诚、干净、担当干部的合法权益,对诬告陷害的行为坚决说不,对查实的诬告陷害人员坚决严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王广华副部长到川局调研讲话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杨升、党组成员谢维挺、孟轩分别领学相关内容,党组成员刘宇围绕守党纪国法、守初心、党组成员陈斌围绕党纪国法、警钟长鸣,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分别交流认识体会和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川测一院、川测三院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局党组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全局处级干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