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30 10:05:06)    

3月2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局分党组书记、局长、中心组组长关路林主持会议,局分党组成员(中心组成员)出席,局机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列席。

会议以“提高四川局分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主题,组织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有关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加快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的通知等,并组织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中更好履行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这次分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既是召开局分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理论武装的重要环节,也是四川局新一届分党组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国家局“两决定一意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主责主业的思想洗礼,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守正创新、与时俱进。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着问题进一步深入学习,切实搞清“我是谁、为了谁、应该干什么”,坚决整改国家局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是要潜心研究主责主业。着眼构建统一的国家物资储备体系,认真学习研究怎样提高储备效能,切实履行好国家储备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职能。二是要有效履行监管职能。加强与地方粮食系统、农发行等交流沟通,学习借鉴有益经验,尽快把履行监管职能的能力提升起来。三是要厘清政事企关系。按照“依靠储备、跳出储备、服务储备”的理念带领企业健康发展,做到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用干部,事业单位提供服务保障,国储企业专职抓好经营,既相互关联又界限分明。四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用好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这个抓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五是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局机关要发挥“作战枢纽”作用,基层单位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企业要发挥“先锋队”作用,共同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为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分党组)